案例

算网融合、存算一体,万卡级智算中心——万润(涿鹿)智能算力产业基地项目

随着全球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AI算力将成为国际竞争的资本。在我国政策多次引导下,全社会各行业对“AI+”的需求正在加速暴涨。北京万润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全国算力枢纽节点部署先进的AI算力基础设施,建设绿色、安全的智算中心,打造全国一张“万润数字算力网络”,赋能传统产业的AI+转型,助力社会加速进入数智时代。

数据要素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一体化数据共享交换平台项目依托国家电子政务外网和上海市电子政务公共服务云平台构建长三角一体化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框架,建设长三角跨区域的信息系统相关标准体系;利用先进的大数据技术,整合各区域内的信用信息,提供开放扩展接口,实现公共信用信息数据的信息服务和展示,满足多种业务类型和行业应用需求。

数据要素安全流通-“安企共富”集成应用

“安企共富”集成应用项目基于“经济领域违法犯罪风险监测与治理应用”平台,融通相关行业部门数据,研发风险监测模型,升级数据研判武器,建设服务治理协同应用,打造服务企业治理风险多跨协同应用中心。

数据要素×盐城模式

基于这一坚实基础,市大数据集团肩负起推动全市“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的使命担当。集团上下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加快数实融合发展”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数据要素作用、强化高质量数据要素供给,加快数据要素市场化流通。“盐城模式”应运而生。

数据驱动赋能 推动“综合查一次”数字化改革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有效破解传统执法模式资源分散、业务协同流程复杂、有效监管不足,多头、重复、交叉执法导致执法扰企的难点问题,连云港积极探索“综合查一次”改革,任务涉及面广、难度大、系统多,把数据作为破解难题的“金钥匙”,释放数据价值。

释放数据价值,助力智慧港口建设

近年来,山东港口集团着眼于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以数字化转型和信息科技融合创新为手段,计划打造世界领先的一体化、智慧化业务平台,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自动化、协同化智慧港区,并形成世界前沿的全过程、全链条物流服务体系,为不断提高港口的核心竞争力、影响力提供科技支撑,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提供创新动力。

神州信息某省级农信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

为提升某省级农信服务质量和自身竞争力,满足基层行社精细化管理、产品创新、风险防控、客户营销、经营决策等方面需求,拓宽各类业务渠道,增强客户粘度及业务流量,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赋能金融模式,构筑良好的生态运营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风险,推动某省级农信实现高质量发展。

深挖数据要素应用潜力 数智赋能渣土运输治理水平高质量提升

系统将经算法筛选后的违规渣土车图像、车牌号、实时视频、近期违规次数等数据推送至槐荫区智慧城管综合平台,由平台通过市城管局运管服平台将案件分发至渣土、执法等部门进行处理。案件处理完毕后,处理结果由槐荫智慧城管平台反馈至生态环境分局,由此实现对渣土运输过程中最重要的源头联合管控,实现违法违规行为从发现、移送到派遣、处理、反馈的监管闭环。

全球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大数据平台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外贸新业态发展,多次部署推进跨境电商发展工作。城云科技作为中国领先的“城市级”大数据智能专家,深度参与杭州综试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大数据平台建设,构建了覆盖“跨境进口+出口”、围绕“政、企、民”的全方位数字贸易服务矩阵。通过深耕跨境行业,城云先后为浙江省商务厅、海南三亚、温州、绍兴、金华、台州等十多个综试区建设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大数据平台,提供专业的平台运营服务,并取得良好成效。

平湖市"平小招"--公共资源智慧服务系统

2020年,平湖市创建“平小招”小型工程电子交易平台,通过交易资源整合、线上平台创建、服务标准规范、监管手段升级等方式有效提升小平台限额以下工程项目招投标服务效能。2022年,开发公共资源全要素智慧服务系统,实现“平小招”服务品牌迭代升级。真正实现招投标服务“零门槛”“零次跑”“零成本”。“平小招”荣获2022年第二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大赛“智尊奖”。

某重卡企业数据治理平台建设项目

持续优化的数据治理机制:本项目不仅局限于单一业务领域的数据治理工作,更是站在集团整体的高度,构建了一套全面、系统、可持续优化的数据治理体系和流程管控机制,包括应用系统数据架构管控、数据质量评估与落地管控、业务流程优化等,确保了数据治理工作的长效性和持续改进能力。

浪潮云助力某有色金属集团全面数字化转型

本案例通过建设双碳管理系统、能源管理系统,以数字化手段实现环保排放的全面检测,能源消耗的全方位管理,实现全面碳计量与碳核算,探索碳交易实践,促进集团绿色低碳发展,持续优化能源使用结构,助力环保、绿色经济发展。

浪潮云助力华东空管全方位数据治理体系建设

依托数据云平台能力,可以实现各业务系统间的数据共享交换,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同时,通过数据分析和挖掘等功能,可以及时发现和预测空管领域的安全隐患和风险,提出更加有效的应对措施,进一步保障公共安全。

浪潮云为长海县插上“数据羽翼”

浪潮云与大连长鹭城市运营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合资公司“大连浪潮长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基于合资公司,开展数字长海整体规划布局,涵盖数字经济、社会治理、智慧旅游等领域,重点实施长海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产销体系提升项目与长海县海洋生态综合管理平台建设项目,覆盖长海渔业生产、加工、营销全流程提供数字化服务与产业数据汇聚能力,有效支撑长海渔业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长海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高分通过农业农村部中期评估,位列第六。

金融数据要素的大模型智慧应用创新

项目建设单位网智天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聚焦于大数据和AI大模型在金融领域应用的创新企业,2022年入选工信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任务揭榜挂帅单位,紧跟全球技术发展趋势,致力于金融风险领域的大模型智能服务,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采用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及应用实践,十年磨一剑,在产品、解决方案上服务和赋能国家监管单位和金融机构,累计承担了18项国家级科研课题和创新工程,服务国家金融安全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