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通信管理局: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2022年,新疆信息通信行业抢抓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机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支撑能力得到有效提升。新型数字基建不断强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累计建成5G基站3.4万个,实现了乌鲁木齐市主城区5G网络连片覆盖,地州中心城市5G网络覆盖。

连日来,新疆通信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推动新疆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数字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政府工作报告多处提到信息通信行业,如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互联网+’,非常振奋人心。”新疆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处长黄文岩表示,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际行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深入做好工业互联网、提升行业服务等重点工作。

2022年,新疆信息通信行业抢抓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机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支撑能力得到有效提升。新型数字基建不断强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累计建成5G基站3.4万个,实现了乌鲁木齐市主城区5G网络连片覆盖,地州中心城市5G网络覆盖。在“村村通宽带”的基础上,实现“县县通5G”“市市通千兆”。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入选全国“千兆城市”。大力推进5G在各行业领域融合应用和试点示范,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步伐,建成新疆首个工业互联网二级解析节点。

“我们要把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干好工作的行动指南。”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冶成表示,在新发展格局下,新疆信息通信行业将聚焦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目标,结合新疆工作实际,全面推进网络强区、数字新疆建设。加强5G和千兆光网建设和融合应用,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加速构建高速泛在、集成互联、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推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持续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高质量推进农村及偏远地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坚持综合治理,充分发挥政府监管、社会监督、行业自律、群众参与的作用,持续提升民生服务水平,营造健康有序的行业生态,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请扫码关注数字化经济观察网
责编:高蝶
参与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