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2:下一代操作系统要来?真的吗?

大眼仔生活圈 大眼仔旭
微软于2015年发布了Windows 10和2021年发布了Windows 11。Windows 12的发布将比以前的版本更早,可能在2024年或2025年。有传言称微软希望将新Windows版本的发布周期改为三年,但像其他传言一样,公司尚未确认。

微软正在开发下一个版本的Windows吗?它会是Windows 12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它会是什么样子,与Windows 11有何不同?

目前关于Windows存在相当多的不确定性。微软于2023年1月停止支持备受欢迎的Windows 7和不太受欢迎的Windows 8操作系统,不到3年时间,Windows 10也被列入不再受支持的操作系统列表中。这将使Windows 11成为唯一可用且受到官方支持的Windows版本。

微软可能会延长对Windows 10的支持,这是有很大可能的。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微软在发布Windows 11时中断了升级到下一个版本Windows的选项。

新的操作系统具有更严格的硬件要求,与之前的Windows版本不同,这些要求没有改变。数百万Windows 10系统无法升级到Windows 11,至少不是官方支持的。Windows 7甚至更早的设备可以升级到Windows 10,但如果设备不符合Windows 11的最低系统要求,则官方升级路径直接结束。

这些要求意味着,当2025年到来时,Windows用户群中的很大一部分将停留在Windows 10上。只有微软知道大致的数字,但它将是整个用户群的相当大比例。

2025年,微软有几个选项来处理这个问题。如果停留在Windows 10上的客户比较多,公司似乎不太可能在2025年停止支持。

Windows 10的新ESU(扩展安全更新)提供可以延长几年的支持。它是否再次仅限于企业和商业客户,或者也适用于家庭用户,尚不清楚。了解微软,它可能会再次排除家庭用户。

目前,Windows 11每月的使用份额在1%至2%之间,这意味着到2025年,Windows 10仍有可能成为最常用的Windows版本。微软不会改变Windows 11的系统要求,如果在2024年或2025年发布Windows 12,它也不会再次降低系统要求,这意味着如果有这个选项,客户无法直接从Windows 10升级到12。

关于Windows 12,我们所知道的是:目前应该将其视为谣言。

一些知名的博客和网站在2022年初报道,微软正在开发下一个Windows版本。Windows 12将是微软Windows的下一个版本的明显名称,但微软从未对任何谣言发表评论。

谣言表明,微软将强制执行与Windows 11类似甚至更严格的系统要求。公司的Pluton芯片是否将成为强制要求尚不清楚,但它肯定会进一步减少可以从Windows 11升级的设备,甚至比从Windows 10升级到11的设备还要少。

简而言之,目前没有发布日期,没有有关可用功能的信息,甚至没有确认Windows 12正在开发中的消息。

2025年很可能是Windows和微软重要的一年。

Windows 10的支持将结束,仍有数百万台无法正式升级到Windows 11的设备将继续使用。在2025年或更早推出Windows 12将是有意义的,因为它将为Windows 10客户提供购买新设备或升级现有设备以使其与新操作系统兼容的动力。如果设备兼容,一些人也可能升级到Windows 11。

微软于2015年发布了Windows 10和2021年发布了Windows 11。Windows 12的发布将比以前的版本更早,可能在2024年或2025年。有传言称微软希望将新Windows版本的发布周期改为三年,但像其他传言一样,公司尚未确认。

如果属实,将导致Windows 12在2024年底发布,Windows 13在2027年底发布。

请扫码关注数字化经济观察网
责编:高蝶
参与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