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虚拟:元宇宙为小型企业提供许多机会!

元宇宙探索院 元宇宙探长
尽管元宇宙的概念非常概念化,已经失去了一些最初的吸引力,并且将随着消费者趋势和在线用户行为而发展,但一些大公司看到了为客户提供身临其境的数字体验的好处。随着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领域取得巨大飞跃,元宇宙有可能为大公司和小企业打开机遇之门。

尽管元宇宙的概念非常概念化,已经失去了一些最初的吸引力,并且将随着消费者趋势和在线用户行为而发展,但一些大公司看到了为客户提供身临其境的数字体验的好处。随着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领域取得巨大飞跃,元宇宙有可能为大公司和小企业打开机遇之门。

元宇宙可以宽松地定义为模仿现实世界生活本质的数字现实。此类技术的最佳示例可以在“我的世界(Minecraft)”和“Decentraland”等游戏中找到。在这些游戏中,用户可以构建自己的现实,使用代表他们在元宇宙中数字身份的虚拟家庭和化身。类似元宇宙的体验很大程度上局限于游戏和电子竞技领域。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投资下一代技术,元宇宙预计将涵盖零售、医疗保健和娱乐等业务领域。

根据最新的南非社交媒体格局报告,到2022年,16.1%的南非人将参与元宇宙——这个数字可能远远高于大多数人的想象。由于我们对元宇宙的想法仍在形成,其更成熟的形式将为小型企业在数字空间中蓬勃发展并参与全球竞争提供许多机会。然而,在南非,其有效性将取决于可访问性、用户采用以及适当工具和平台的开发等因素。

本地元宇宙空间由大公司主导。2022年,MTN集团举办了非洲首场虚拟音乐会。音乐会在非洲大陆主要的元宇宙平台Ubuntuland举行。早期采用者的竞赛已经开始。正如您所料,早期采用者都是大公司,它们有预算和影响力来投资新兴趋势和技术。小企业在财务上支持此类举措的能力有限,但就目前而言,这可能是个好消息。

通过观察大型行业参与者如何使用元宇宙来扩大其影响力,小企业主可以学习有关该做什么和不该做什么的宝贵经验教训,并将这些经验教训作为新进入者进入该行业的跳板。

虚拟世界对小型企业的主要好处之一是,它可以通过减少维护、租金和公用事业等间接成本,提供一条实现更健康现金流的可行途径。

作为一个完全基于数字世界的现实,元宇宙打破了地理障碍,使小型企业能够接触到全球受众,而无需在不同地点设立实体店或分支机构。此外,元宇宙的用户和兴趣的多样性使迎合特定市场的小型企业能够更有效地找到目标受众并与其建立联系。

元宇宙还可以提供越来越多的收入来源,例如虚拟产品和服务的销售以及使用数字平台进行活动和体验。通过探索使用元宇宙创造收入的方法,企业还可以与其他虚拟实体合作,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扩大潜在客户、供应商和合作者的网络。

从当地角度来看,元宇宙作为商业环境,也有能力解决国家的一些挑战。教育活动的可及性就是一个例子。提供教育服务的企业可以使用元宇宙来超越物理障碍并使知识民主化,使更多南非人更容易获得学习,无论他们身在何处。

旅游业的小企业也有很多机会展示该国丰富的文化、历史和自然景观。随着元宇宙中旅游相关产品的推出,更多的全球受众将能够访问该国最重要的景点,而无需离开舒适的家。这不仅可以有效促进当地旅游业,而且还可以对为子孙后代以数字方式保存历史遗迹产生切实的影响。

元宇宙还可以为该国创纪录的失业率(尤其是年轻人的失业率)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元宇宙可以为远程工作和专业培训提供新的机会,帮助提高劳动力技能并将求职者与世界各地的雇主联系起来。

虽然我们只看到了这一领域的初步增长,但数字化的步伐无疑将使元宇宙在南非成为现实,也许比我们想象的要快得多。

小企业现在需要为新一波的技术创新做好准备,并想出创造性的方法来利用元宇宙,以便当它更加正式建立时,小企业将准备好利用它来获得竞争优势。

请扫码关注数字化经济观察网
责编:莎莉
参与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