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信息通信业五项举措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

人民邮电报 徐国宝
会议指出,2024年,全省信息通信业要紧紧围绕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这个关键任务,扎实抓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近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省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23年贵州信息通信业发展情况,2023年贵州管局坚决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动5G、千兆光网、算力算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在维护网络和数据安全、强化应急通信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行业发展取得可喜成绩,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2024年,全省信息通信业要紧紧围绕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这个关键任务,扎实抓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要持续做大行业经济规模。加强运行调度和统计监测,推动行业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助力贵州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二是要持续强化通信网络基础支撑。深入推进“双千兆”网络建设覆盖,实施“千兆黔省、万兆林城”行动计划,深化电信普遍服务和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推进“信号升格”专项行动,提升贵州通信网络层级和供给能力。三是要持续推动5G和工业互联网规模化应用。积极培育5G应用典型案例,加强宣传推广和供需对接,推动通信行业与其他垂直行业深度融合,提高贵州5G融合发展水平。一体化推进工业互联网网络、标识、数据、安全体系建设,开展“百城千园行”活动,实施标识解析体系“贯通”行动计划和5G工厂“百千万”行动,推动标识规模应用和5G工厂建设,赋能新型工业化发展。四是要持续构建新型行业监管体系。深化行风建设及纠风工作,规范企业服务行为,进一步提升电信服务水平。加大对5G服务质量、适老化服务、携号转网、个人信息保护等监管力度,建立以服务为导向的建设、市场、保障全过程管理体系,提升信息服务温度。持续实施建档立卡脱贫户、残疾人等群体资费优惠政策,保障困难群众享受信息通信发展红利。五是要持续筑牢全领域安全屏障。加强电信领域网络和数据安全管理,确保行业内不发生重大网络和数据安全事件。深化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强化技术反制能力建设,坚决遏制涉案卡高发多发势头。加强应急通信指挥体系建设,强化行业防灾减灾保障,提升应急通信保障能力。

请扫码关注数字化经济观察网
责编:高蝶
参与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