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可持续生活:改变豪华家居设计的环保趋势

千家网 千家网
对于高端房主而言,奢华的设施和精致的触感,一直是创造完美奢华生活环境的关键要素,但随着全球对气候变化意识的不断增强,我们将看到通常的标准扩大到包括更可持续的方式,迈入2024年的生活。

随着世界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豪华家居设计行业也在效仿。

对于高端房主而言,奢华的设施和精致的触感,一直是创造完美奢华生活环境的关键要素,但随着全球对气候变化意识的不断增强,我们将看到通常的标准扩大到包括更可持续的方式,迈入2024年的生活。

向更加环保的生活方式转变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在过去的十年中,世界各地的人们一直在努力在日常生活中做出更环保的选择,并减少其环境足迹。然而现在,这种考虑正在扩展到住宅建设领域,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具有更大的意义,可持续材料和系统从一开始就考虑到可持续性。

同样,居住在旧房产中的豪华房主正在寻求提高房屋的能源效率和整体绿色证书,这些趋势将在我们进入新的一年时帮助其做到这一点。

被动式房屋设计

被动式房屋设计,即在考虑最佳能源效率的情况下精心规划和建造房屋,正在成为一种越来越流行的原则。到2024年,其将占据主导地位,改变我们建造新房屋的方式。这一国际公认的、基于科学的建筑标准以高度隔热的墙壁、高性能窗户和气密结构为特点,允许房屋形成一个密封的围护结构,最大限度地减少热量损失,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供暖和制冷的能源消耗。事实上,据说根据这一概念建造的建筑比传统建筑消耗的供暖和制冷能源少90%,这是一个不小的成就。

智能供暖系统

智能技术已经彻底改变了我们控制家居的方式,从照明和娱乐到供暖和制冷,如今几乎没有什么东西不能集成到这些智能系统中。随着高端房主努力优化能源使用和更人性化的体验,并通过机器学习分析实时数据和用户偏好,智能家居供暖系统将在新的一年中受到特别欢迎。智能家居供暖和制冷系统能够掌握房主的习惯和生活方式,并确保恒温器得到相应的控制。

当房主外出时,其会通过关闭暖气、及时重新打开暖气来节省能源,以确保到达时的完美温度,也确保使用最多和最少的房间也得到相应的照顾。这是一种聪明的、不干涉的方法,几乎不需要房主的介入,尽管设置可以相应地调整以满足需求。

绿色屋顶

绿色屋顶是另一个新兴趋势,不仅美观,而且具有众多环境效益,因此很容易理解为什么越来越多的高端房主将选择在2024年加以安装。绿色屋顶将活植被融入到现有屋顶的延伸中,包括高质量的防水、排水系统和轻质生长介质以及其他元素。并且由于其是模块化的,因此安装起来非常容易。其能够将屋顶的雨水径流率降低高达65%,并使屋顶表面温度保持在30%至40%之间,还可以显著减少从屋顶到建筑物的热流,并通过吸引蜜蜂、鸟类和蜘蛛等野生动物来保护自然环境。最重要的是,其寿命长达40年,有时甚至更长。

地热供暖

智能家居系统并不是我们在2024年看到的唯一与供暖相关的趋势,地热供暖也将成为焦点。地热供暖是化石燃料等传统供暖方法的可持续替代方案,其利用地球的天然储热库为家庭提供持续的可再生能源,地热热泵有效地将热量从地面传输到家中。反过来,这使房主有机会降低碳足迹,并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的影响,以实现更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我们预计将看到大量高端业主选择转变。

空气源热泵

另一种因其令人难以置信的效率和环保性,而在家庭供暖和制冷领域广受欢迎的技术是空气源热泵。

这些卓越的设备具有一系列优势,不仅使其成为房主的明智选择,而且还有助于实现更加可持续的未来。这些传统系统的多功能替代品特别方便,因为它们在单个装置中提供供暖和冷却。在冬季,它们从室外空气中吸收热量并将其转移到室内,以保持家庭温暖和舒适;而当夏季到来时,它们能够逆转这一过程,将热量从家中带走并释放到室外,以保持凉爽。这意味着房主可以全年享受舒适,而无需多个系统。这样的节能选择不仅可以降低成本,并且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请扫码关注数字化经济观察网
责编:莎莉
参与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