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知识:应用程序常用的6种类型

百家号 弱电小知识
大多数企业依赖遗留软件和计算机系统来满足重要的业务需求。通常,任务包括保持旧应用程序的运行,同时将其转换为使用现代技术和编程语言的现代、更有效的代码。遗留应用程序通常依赖于特定的操作系统或编程语言版本。例如,专为在Windows 7上运行而设计的程序可能与Windows 11不兼容。

应用程序类型

一些最著名的应用程序类型如下:

1.原生移动应用

本机应用程序是专门为移动设备的操作系统(OS)开发的。因此,本机Android移动应用程序和本机iOS移动应用程序可用,更不用说适用于所有其他平台或设备的应用程序了。因为它们是为特定平台设计的,例如,您不能在Android手机上使用Blackberry应用程序或在Windows手机上使用iOS应用程序。许多编程语言用于开发本机应用程序。一些示例包括Javascript、Kotlin、Python、Swift、Objective-C、C++和React。

2.网络应用

可以使用网络浏览器窗口访问网络和移动网络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不需要任何存储容量或安装即可运行。移动网络应用程序很容易适应多种屏幕尺寸和设备。Web应用程序的快速性和功能性可能很容易被误认为是本机应用程序,因为两者提供几乎相同的功能和响应能力。

两者之间最显着的区别之一是原生移动应用程序可以离线和在线运行,而网络应用程序需要有效的互联网连接才能运行。

3.混合应用

混合应用程序汇集了本地应用程序和在线应用程序的优势。混合应用程序是利用HTML、Javascript或层叠样式表(CSS)网络工具开发的,并且与运行各种操作系统的设备兼容。开发团队将不再需要为构建原生应用程序而苦苦思索Objective-C或Swift;相反,他们可能会使用常见的网络技术,如Javascript、Angular、HTML和层叠样式表(CSS)。

与本机应用程序一样,混合应用程序是在特定平台上开发的,并在多个应用程序商店(如Google Play和Apple的App Store)上发布。在开发不需要高性能、全设备访问的应用程序时,混合应用程序是最佳选择。

4.渐进式网络应用程序(PWA)

渐进式Web应用程序(PWA)是将渐进式增强功能与服务工作者、清单和其他网络平台功能相结合的网络应用程序,可为用户提供可与本机应用程序相媲美的体验。混合程序通过应用商店发布,包括Google Play和Apple的App Store。PWA更容易被发现,因为它们可能位于搜索引擎结果中或使用“添加到主屏幕”选项添加到设备的主屏幕。PWA还允许进行广泛的定制。

5.桌面应用

桌面应用程序是一种可以在独立计算机上执行以完成特定活动的软件。某些桌面程序(例如文字处理器、图片编辑器和媒体播放器)可让您完成各种任务,而其他程序(例如游戏应用程序)则专为休闲目的而设计。

大多数当前的桌面应用程序,例如Slack、Microsoft Teams和其他协作应用程序,都需要互联网连接。这将它们与旧的桌面软件区分开来。它们本质上是可在智能手机和浏览器上访问的功能的桌面版本。

6.遗留应用

遗留应用程序或遗留应用程序是旧的或过时的软件程序。由于与现代操作系统、Web浏览器和IT基础设施不兼容,现有遗留应用程序可能不稳定。

大多数企业依赖遗留软件和计算机系统来满足重要的业务需求。通常,任务包括保持旧应用程序的运行,同时将其转换为使用现代技术和编程语言的现代、更有效的代码。遗留应用程序通常依赖于特定的操作系统或编程语言版本。例如,专为在Windows 7上运行而设计的程序可能与Windows 11不兼容。

请扫码关注数字化经济观察网
责编:高蝶
参与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