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能”的自动驾驶汽车对城市造成严重破坏

智能网联汽车网 汽车产业
无人驾驶汽车“不理会”交警的指挥,使高峰时段的交通堵塞,他们甚至冲撞犯罪现场警示带。有时,他们甚至会阻碍像北犹大这样的MUNI公交系统,给数百名乘客带来不便。

无人驾驶汽车“不理会”交警的指挥,使高峰时段的交通堵塞,他们甚至冲撞犯罪现场警示带。有时,他们甚至会阻碍像北犹大这样的MUNI公交系统,给数百名乘客带来不便。

无人驾驶汽车——在湾区突然变得很常见——被Cruise和Waymo“吹捧”为能拯救生命的解决方案,这两个科技巨头正在旧金山的道路行驶。但这些汽车每天必须接受的“严格”培训,但仍然令人讨厌。

2022年6月,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授权Cruise在旧金山的指定地区部署30辆自动驾驶汽车供乘客使用,并表示该公司可以对这些乘车收费。五个月后,CPUC授权Waymo将其自动驾驶汽车放在湾区街道上,作为该州无人驾驶试点计划的一部分。该协议被CPUC乐观地描述为“里程碑”,该协议为Waymo开了绿灯。

文件显示,2022年12月12日,Waymo申请了CPUC许可证,允许该公司对无人驾驶乘车收费;四天后,Cruise申请扩大其车队,并在旧金山部署了100辆自动驾驶汽车。

旧金山市交通局仍然对Cruise和Waymo的技术能力持怀疑态度。这些公司继续争夺主导地位,速度超过了Pony.ai、Zoox和AutoX等竞争者,但该市对Waymo和Cruise都持谨慎态度,因为他们没有披露有关汽车运营的基本数据。

还有照片、视频和新闻报道显示,这些车辆可能导致重大的交通拥堵。然而,Waymo和Cruise的扩张仍在继续,CPUC似乎准备授予这两家公司许可证。与此同时,当地交通机构提出了抗议,辩称这些汽车仍然危及行人、司机和急救人员。

“就好像他们在和牛吵架一样”

就在几周前,Anthony Russell目睹了19街和Mission附近的一个“奇观”,涉及一辆停滞不前的Waymo和一群试图卸下叉车的牧场主。在Russell向困惑的牧场主解释说,他们需要让后面的无人驾驶汽车倒车后,“他们开始大喊大叫,挥手,但是车辆根本无法理解牧场主的意思。”他说。

上个月,住在该市的Michaela Foley说,她看到一群愤怒的建筑工人试图引导一辆自辆驾驶车辆通过一个堵塞的十字路口。“这太傻了”。

2023年2月15日,一辆Waymo无人驾驶出租车在旧金山的一条街道上停了几分钟,因为后门没有完全关闭

据Waymo称,其自动驾驶车辆能在施工区、应急车辆和双停式汽车周围成功机动。该公司写道,如果汽车不太清楚该怎么做,他们会非常谨慎地停下来。

但这意味着“他们将停止移动”和“如果道路上有任何障碍物,将停止移动。一位顾客称,早在12月,她和其他司机就被一辆Waymo SUV困住了,这辆SUV无法理解如何越过一辆双停放的农产品卡车。

居民Debi Durst说:“你知道,看到这些车里没有人,这有点令人沮丧,也令人毛骨悚然。”

Durst说:“交通堵塞很大,因为汽车就卡在学校门前的这个十字路口中间。”不久之后,一名公司员工出现了,拼命地试图解开混乱局面。“我猜,他只是在车上跑来跑去,把这些东西都输入到平板电脑上,让它工作,然后什么都没发生,”她笑着说。

2023年2月15日,两辆Waymo无人驾驶出租车在旧金山的一条街道上停下来面对面,然后相互驶过。

尽管Durst帮助测试了无人驾驶汽车的技术,并且最初对它们感到乐观,但现在她说,在路上看到这些车辆行为非常“奇怪”。

这些车辆似乎无法始终如一地遵守基本交通法规或在混乱的道路上行驶。尽管Cruise吹嘘其汽车具有“最先进的计算机视觉”,即使“在最黑暗的夜晚”也能运行,但它们仍然被简单的十字路口所阻碍。公司报告显示,他们绝大多数碰撞发生在日落后。

Banana Republic的项目经理Vincent Osorio称,他晚上在Fell Street和Kezar Drive附近至少三次被困在无人驾驶汽车后面。

激增的911电话,关于“不稳定”的危险驾驶

在SFMTA2021年的一封信中,代表们指出,Cruise本应说明无人驾驶汽车的用户优势。信中写道:“视频没有展示无人驾驶优于人类驾驶。”

同样,SFMTA5月31日的一篇评论写道:“Waymo无驾驶汽车多次违规行为,将阻止任何青少年获得加州驾驶执照。”

SFMTA在1月份给CPUC的一封信中表示,尽管这些公司一再声称无人驾驶汽车使道路更安全,但在过去的12个月里,紧急救援人员接到了911电话,他们看到这些“不稳定”的车辆挡住车道或完全停在道路中间。

根据SFMTA的说法,汽车通常会发出一个方向的信号,然后突然向另一个方向行驶,或者抛锚,通过转向人行道迫使其他司机在他们周围移动。根据SFMTA 5月份的评论,Waymo交通事故在3月和4月飙升至每月约30起。

描绘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无人驾驶出租车事故的地图

SFMTA发言人Stephen Chun在一份书面声明中告诉SFGATE:“在短期内,我们需要自动驾驶车辆来证明它们可以在我们的街道上操作,而不会造成新的危险。”“如果他们想让我们相信情况正在好转,他们应该给我们提供数据来证明这一点,因为这不是我们从911电话和旧金山消防局和Muni人员的报告中看到的。”

SFMTA在1月份的信中写道,从2022年5月29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有92起涉及自动驾驶出辆车的事故被报告。令人沮丧的是,其中88%发生在繁忙的马路上。Chun解释说,即使自动驾驶汽车在其中的一个区域停留几分钟,它也会中断长达2.5小时的服务。他还表示,SFMTA在3月和4月收到的电话和投诉数量是去年12月的三倍。

此外,还有多次Cruise和Waymo自动驾驶汽车影响当地消防员的情况。

在Mission Local首次发表的一系列事件报告中,旧金山消防局人员描述了他们如何对自动驾驶出租车进行“戳戳”、“戳”和“敲击”,这些自动驾驶汽车当时正好进入了潜在的“生死”马路线。

去年4月,一辆自动驾驶出租车停在一辆Recology卡车旁边,挡住了消防员的消防车。

然后,在1月份,SFFD讲到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如何加速向火灾现场行驶,并差点撞到消防员的软管。消防员说,他们“大叫”让汽车停下来,并用拳头打引擎盖。在“警告”了两次后,消防员最终只能“砸碎了车窗,车辆停了下来”。

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一辆Waymo汽车停在消防车前。

在3月份,一份令人毛骨悚然的报告详细介绍了一辆Waymo车辆如何在密苏里街向北行驶,冲向消防人员正在清理的一棵倒下的树。当一名消防员打各种警示试图让其停下来,但显示没有作用。然后,另一辆同样无人驾驶的汽车向他们冲来,然后突然停了下来。两人都停在离消防车几英尺远的地方。消防员写道,如果他们在黑暗中清理树枝,他们怀疑汽车会碰到现场的急救人员。

在回应SFGATE关于安全的评论请求时,Cruise发言人写道:“我们为公开报告的安全记录感到自豪,其中包括在极其复杂的城市环境中驾驶数百万英里。与应急人员进行适当的互动对我们来说很重要,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与急救人员保持开放的沟通渠道,以接收反馈并讨论具体事件,以改善我们的响应。”

Cruise在2月份发布了一份专门供应急人员使用的资源清单。Cruise发言人表示,在其自动驾驶汽车行驶的200万英里中,没有一英里造成严重伤害或死亡。Waymo也明确了这一点,并表示公众对该技术缺乏信任是因为他们自己对该公司及其安全记录的不熟悉。

“Waymo司机在任何时候都处于控制之中”

乘坐自动驾驶汽车感觉很像受16岁学生司机的摆布。路线相当简单:我在24街BART附近被接走,并被送到卡斯特罗臭名昭著的Safeway。当自动驾驶汽车穿过杂乱的道路时,它小心翼翼地在凌乱的十字路口转弯。但后来这辆车做了一件我没想到的事情:它慢慢地开始转向迎面而来的车辆。

Waymo出租车阻止了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的交通

不确定自动驾驶汽车是否会纠正它的驾驶行为,我像个白痴一样大声喊叫,试图让汽车停下来。几秒钟后,汽车重新调整了。汽车让我下车后,我看着它离开Safeway停车场,像某种城市幽灵一样消失在交通中。

从技术上讲,这次骑行是完美的。但我和城市代表一样,仍然不相信。

无论如何,CPUC似乎准备在不久的将来,允许这些无人驾驶汽车公司完全、不受限制地进入旧金山的街道。当Waymo继续争辩说建立信任的最佳方式是乘坐汽车时,公司没有明确告诉你的是,你是其学习曲线的一部分。目前,城市代表别无选择,只能观看和等待。

Chun说:“监管机构需要了解失败和问题。”“不仅仅是我们都希望的好处。”

请扫码关注数字化经济观察网
责编:高蝶
参与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