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会成为基础服务,新时代的操作系统

百家号 闲游大话
AI调教不仅是一种技能,更是回归知识结构和思考能力的过程。调教会带来自己更加的深度思考,反思,带来自我迭代,调教的是自己。AI对人类实际上是驱动的作用,与是否结构化思考的人拉开更大距离。利用AI提高个人杠杆技能,回归个人思考能力,知识结构,从而从中获利。

ChatGPT相当于一个万能入口,在AI时代会成为出题家的春天,做题家只能坐着等死,我们要做的就是替换掉自己,让自己的产出效率至少提高1倍,提高5倍,甚至10倍以上就可以单干,据现在了解到当下的新加坡一个员工可以同时兼行政,会计,设计的工作,工资也是之前的几倍,那么被淘汰的,只会是低头做事的职场老黄牛,而忘记抬头看天,结果可想而知。AI那么还可以自己定义产品,发布自己的产品,最终通过使用AI赋能自己。

AI人工智能

当下别想太多,先把自己替换掉,现在我能用ChatGPT提升到原来的2倍了,还有很大改进空间,关键在于不执,不要固守人的优越感执念,画出整个价值流,看看任务中哪些机器做得比自己更好更快,放手让它去干,自己做监理和验收,完成任务更重要,提高作品质量更重要,而不是比人跟机器谁厉害。

闲游主要讨论chatGPT模型的使用和调教问题,以及在运营和营销领域中的应用和未来的学习变革。chatGPT是一个通用的深度学习大模型,可用于自然语言处理和计算机语言处理。调教是使用chatGPT的关键,但同时也是最复杂的一环。在调教chatGPT的过程中,需要一些语料或者训练素材来帮助它更好地理解个人风格。

目前市面上的AI分为分析式AI和生成式AI两种不同的基础性质

分析式AI是基于已有的AI,比如抖音的千人千面

生成式AI是以ChatGPT为代币的,主要是喂大的数据库和语料库

正确使用AI

正确使用chatGPT的方法是输入规则、提示和参数,让其辅助生成和创造内容,而不是将其当作搜索引擎或用于批改数学题等高容错性任务。在运营和营销领域中,使用GPT的最佳方式是学习调教方法,以便快速适应市场变化,并通过创造性思考,提高效率。在未来的学习变革中,应该重点教授AI思维,而不是传统的技巧和套路。利用AI可以让跨领域的知识拓展变得更容易,让人们能够更轻松地处理不熟悉的领域。AI调教不仅是一种技能,更是回归知识结构和思考能力的过程。调教会带来自己更加的深度思考,反思,带来自我迭代,调教的是自己。AI对人类实际上是驱动的作用,与是否结构化思考的人拉开更大距离。利用AI提高个人杠杆技能,回归个人思考能力,知识结构,从而从中获利。

请扫码关注数字化经济观察网
责编:高蝶
参与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0/200